江欣桐和同學們一起讀著李克強總理的回信鼎曜製冰機記者 張紅中 攝
  1月26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我省陝南地區慰問時,鎮安縣13歲女孩江欣桐不僅幸福地擁抱了李克強總理,還把自己寫的一封信親手交給了李總理;2月26日,李克強總理的回信通過省上有關抗癌食物部門,送到了正在上學的江欣桐手中——
  1月26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我省陝南地區慰問時,鎮安縣13歲女孩江欣桐幸福地擁抱了李克強總理,被網友美譽為“最溫暖的擁抱”,江欣桐還把自己寫的一封信親手交給貸款了李總理;2月26日,李克強總理的回信通過省上有關部門,送到了正在上學的江欣桐手中——
  歡騰的校msata園總理的回信送來了
  昨天一大早,鎮安縣永樂中學校園裡,孩子們有的在打掃衛生,有的在上體育課,有的在琅琅讀書……“李總理給江欣桐回信了!”房屋二胎校長王力軍高興地告訴剛上班的老師們。
  11時許,受省委書記趙正永、省長婁勤儉委托,省政府秘書長陳國強、省教育廳廳長李興旺帶著李克強總理的回信專程來到永樂中學,在該校一間小會議室里,陳國強等人剛把信遞給早已等候在此的江欣桐手中,班裡的小同學就圍過來爭先觀看。江欣桐大聲讀了出來:“江欣桐同學:春節前你親手交給我的信,我已經很認真地讀過了,看得出你讀了很多古典詩詞,還善於觀察思考問題,很為你高興……”記者註意到,信件為紅色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文頭信紙,信件署名為手寫體的“李克強”,落款日期為2014年2月25日。
  “江欣桐性格活潑,喜歡寫作文,也是班長,孩子們聽說總理爺爺給班長回信了都十分開心!”江欣桐的班主任王老師說。
  總理的期望爭做“綠色發展小喇叭”
  昨天,正在上七年級的江欣桐告訴記者:“當時也沒有多想,就是想給李總理交流發展和環保如何兼顧,如何保護環境和讓山更綠天更藍……”
  記者在回信上看到,李總理在談到“如何兼顧發展和環境時”說,這“是一個複雜的方程”,“我們國家經過多年努力,讓6億多人告別了貧困,但正像你在信中所說的,還應該關註養育我們的大地媽媽,我們正在想辦法給這個方程尋找‘最優解’,走綠色發展道路,讓人與自然和諧相處。”
  李克強總理在信中還“希望江欣桐和小伙伴們都能成為綠色發展小喇叭,我們一起努力,讓人人過上好日子的同時,處處能看到‘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的怡人風光……”
  “總理爺爺這麼忙,還記得給我回信,我一定和同學們一起努力,爭做環保模範,”江欣桐說。“這充分體現了總理時刻關愛著陝西貧困山區群眾的生活和孩子們的教育,真的是太叫人感動了!”該校一位老師說。
  溫馨的回憶和李爺爺擁抱很溫暖
  “能擁抱李爺爺,並親自送上我的信,我很榮幸。擁抱李爺爺的感覺很美,很溫暖。”提及見到總理,江欣桐至今激動不已。
  “當李爺爺從美雲秦繡公司視察出來,快要上車和大家告別時,我喊了聲‘李爺爺好’,沒想到李爺爺就過來和我打招呼。”江欣桐回憶當初的情景仍歷歷在目。據介紹,當時李克強總理聽到江欣桐的聲音後,馬上轉過身來向她打招呼,並走了過來和她親切地握手。總理問她叫啥名字,在哪上學,小欣桐一一告訴總理,並把之前寫的一封信送給了總理。“我看著李爺爺慈祥的面孔,緊張的情緒頓時消失了,於是請求擁抱李爺爺。”江欣桐樂呵呵地告訴記者,她也沒有想到李克強總理很高興地俯下身子抱起了她,當時全場一片歡騰。
  江欣桐說,那是她一生都不會忘記的擁抱,她會帶著溫馨的擁抱,勤奮學習,期待著自己在北京上大學和總理再次見面。
  總理回信全文
  江欣桐同學:
  春節前你親手交給我的信,我已經認真讀過了,看得出你讀了不少古典詩詞,還善於觀察思考問題,很為你高興。
  你在信中談到的問題很有意義,如何兼顧發展和環境,是一個複雜的“方程”,我們國家經過多年努力,讓6億多人告別了貧困,但正像你在信中所說的,還應該“關註養育我們的大地媽媽”。我們正在想辦法給這個方程尋找“最優解”。走綠色發展道路,讓人與自然和諧相處。
  希望你和你的小伙伴們都能成為綠色發展“小喇叭”。我們一起努力,讓人人過上好日子的同時,處處能看到“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的怡人風光。
  祝你全面進步,快樂成長!
  李克強
  2014年2月25日
  背後的故事
  奔波十多公里“追”總理
  昨天,江欣桐的班主任王老師介紹說,江欣桐不僅學習很優秀,而且喜歡讀書、畫畫、跑步,是一個十分優秀的孩子。據悉,江欣桐家住縣城花園子社區,父親和母親在縣城開了一家小雜貨鋪。
  “聽到中央領導到鎮安了,欣桐非要我騎摩托帶她去看總理,在火車站沒有見著,又騎車趕到距離縣城19公里的雲鎮花園社區,就在總理準備上車時,江欣桐終於見到了李克強總理,獻了花,並送了那封信還得到了總理的擁抱。”江欣桐的母親激動地說,“我現在要做的就是全力以赴把女兒培養成人,讓她考上大學成為國家的有用之才。”
  本組文/圖 記者 張紅中  (原標題:總理給我回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23fibk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